欢迎访问 广西妇女儿童基金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好医生”情系春蕾——广西第二届基层名医“春蕾计划”助学公益活动再助200名贫困女童

时间:2017-06-23 17:07:00    阅读 次    作者:



   6月5日上午,广西第二届基层名医“春蕾计划”助学公益活动向广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8.2万元,用于资助200名贫困女童在校安心就读。这是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康复新基层医疗营销中心广西市场部继去年开始发起支持“春蕾计划”爱心助学活动后,再次为我区“教育脱贫”献出爱心,累计有近400名集团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医生捐款16.4万元,资助贫困女童400人次。


  2016年,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康复新基层医疗营销中心广西市场部决定实施“好医生春蕾助学”项目,当年募集到善款82000元,资助南宁马山、桂林全州、玉林容县、贺州富川、河池环江等5个县共200名贫困女童。今年“好医生春蕾助学”项目继续筹募善款资助去年受助的贫困女童,并邀请到广西部分知名书画家现场作书画,对捐赠者的爱心行动表示彰扬。活动负责人曾禹强表示,项目要一直开展下去,力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希望发动更多人加入扶贫济困的爱心队伍。


链接:
“春蕾计划”是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1988年起源于广西融水县白云乡,为帮助当

地女童免费读书,广西妇联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开办了“红瑶女童班”。1989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

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募资救助贫困女童重返校园。目前,“春蕾计划”重点

资助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女童生活费,并拓展至救助高中贫困女生、女大学新生等。据统计,广西妇女儿童发展

基金会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共筹集资金4900多万元,兴建了15所春蕾小学、10所大龄女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

春蕾女童班280个,资助20多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参与“春蕾计划”,助力“教育脱贫”


【春蕾计划—助学行动 】
捐助400元,资助一名小学生一年生活补助;
捐助600元,资助一名初中生一年生活补助;
捐助40万元起,捐建一所“春蕾学校”;
捐助10万元,捐建一个春蕾活动室(一个图书室或一个电脑教室)。


【春蕾计划—成才行动 】
捐助2400元,资助一名高中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捐助6000元,资助一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春蕾计划—就业行动】
捐助5.4万元,资助30名大龄女童开办一期短期实用技术培训。


【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捐款10元,可为一名女童及家长提供一套《"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女童保护手册》。
捐款2万元,可为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或教师举办一期"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女童保护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