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西妇女儿童基金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希望留守儿童都拥有温暖的家

时间:2015-07-31 09:57:59    阅读 次    作者:

生活报记者 邓色迎 实习生 陶春婵 文/图

核心提示

    从7月26日起,广西区妇联、广西妇女儿童基金会与本报等联合发起了“携手共建 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募捐活动,为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或村委中的“儿童家园”购买设施设备募捐。活动发起后,吸引了不少爱心企业和人士陆续捐款。

 

持之以恒

开展更多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募捐活动开始后,北海市女企业家协会捐款7.6万元。7月28日,北海女企协会副会长、广西疍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秀玉代表北海女企业家协会,去到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丹阳村参加“儿童家园”的揭牌仪式并捐献了爱心款。

 

    据了解,“儿童家园”的募捐活动发起后,北海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纷纷捐款。

    广西疍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热心于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今年6月13日,张秀玉的儿子带领疍品旗下品牌水货、疍舍员工共18人带着体育用品和用于库房改造的10000元基金驱车前往龙万爱心家园,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与148名留守儿童一起玩耍、做美食,为他们带去关爱与温暖。

    继续回馈社会,继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是张秀玉副会长的心愿。

 

回报社会

把“儿童家园”建设得更加有活力

    广西甲正王经贸有限公司为广西“儿童家园”捐款10万元。该公司每年都会关注留守儿童,一开始的时候是想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但后来考虑到统一性,就改为捐款。柳州市女企协会经常组织女企业家去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籍、书包、衣服、文具用品和体育用品等,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儿童家园”的建设可以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阅读、娱乐的场所,能够确保儿童的安全,让留守儿童的家长能够放心地工作。这一理念得到了广西甲正王经贸有限公司、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董事长、广西女企协常务副会长、柳州市女企协会长张伟的认同。每一个“儿童家园” 的建设都凝聚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心血,对于“儿童家园”的建设,张伟希望“儿童家园”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管理,定期让爱心人士或志愿者到“儿童家园”与小朋友一起活动,把“儿童家园”建设得更加有活力、有朝气。

 

感同身受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很有必要

    广西中阳家政理财集团有限公司为广西“儿童家园”捐款5万元。该公司董事长王燕,也是农村出身,家乡也有很多由爷爷奶奶或亲戚带大的小孩,她认为为留守儿童建设“儿童家园”很有必要。因此,从女企业家协会了解到关于为留守儿童捐赠“儿童家园”的消息,认为很有必要为留守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积极支持参与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王燕自己的家政公司也参与有对青少年的心理、生理、学习等方面的教育。王燕担心,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小孩因为父母外出打工,没有获得足够的关爱,有时会出现一些反叛的思想,从而做出极端的、冲动的事情。所以她尽自己的能力为留守儿童捐建“儿童家园”,希望他们有一个安定的地方,让他们得到更多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关爱。

 

温馨提示

募捐活动细则

    爱心不分大小,你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确定捐款数额,只要爱心款捐够5万元,就可创建一个“儿童家园”。捐赠款项将用于购置“儿童家园”室内所需的儿童图书、书柜、儿童玩具、儿童桌椅、留守儿童亲情视频设备(电脑、摄像头等)以及室外的大型儿童组合滑梯、户外儿童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等体育器材。如果单位、企业、个人捐款达到或超过5万,可被邀请参加“儿童家园”揭牌活动,并获在“儿童家园”注明为援建单位(企业、个人)。

 

★募捐关爱对象:广西贫困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

★募捐银行账号:

户名:广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账号:20017301040015847

开户行:农行广西南宁古城万象支行

★募捐支付宝账号:gxfejjh@126.com(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捐款,为留守儿童尽一份力)

★联系人及电话:李莹 0771-5527142、1800780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