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西妇女儿童基金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昭平县113名贫困女童喜获“春蕾计划”资助

时间:2012-11-19 16:11:02    阅读 次    作者:(昭平在线 吴俊娴)
 

    1115,昭平县“春蕾计划”扶持款发放仪式在昭平中学启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总额42600元资助款陆续发放, 113名贫困女童喜获资助。
       县委副书记张达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东,县委办、县政府办、教育局等扶持单位代表出席了发放仪式并现场为31名受助女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春蕾计划”是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帮助贫困女童重返校园的一项爱心工程,自1995年在我县实施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17年来,我县已募捐爱心资金80多万元,使近2000多名贫困女生重返校园。
       就如何进一步实施好我县的“春蕾计划”,县委副书记张达河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资助渠道,在全社形成关爱女童的浓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要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关心女童教育,帮助女童改善受教育状况,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受助的春蕾女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安心学习,刻苦用功,学成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作贡献。
       受助女童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恩师,回报社会。